jQuery 輪播廣告設計 (無障礙網頁)

Cycle2 多組同步循環輪播片 (可縮放視窗檢視)

本頁最佳體驗,建議使用 firefox 系列, google chrome, IE (10 之後) 等瀏覽器。

  • 菊花田限時信箱
  • 愛心足跡
  • 紓壓的夢
  • 紙與樹的共生
  • 躍起的赤膊哥
  • 乾淨能源
  • 躍起的田野妹
  • 美美地曬衣服
雨,成功湖。 monica

雨,洗滌了大地,滋潤了萬物乾涸的渴望,賜給我們一條條乾乾淨淨的街道,同時加深樹的輪廓身影,顯現花草清麗的容顏。

走過清大成功湖,更發現,這原本總是熱鬧異常的地方,竟是罕無人煙;連平日活潑好動的松鼠、喜歡成群結隊吱吱喳喳說著話搶著食物的麻雀,也沒了蹤影,沒了聲音。遊目四望,但見,稀疏的幾隻鴿子,無精打采地閒晃覓食,有一搭沒一搭地,好不慵懶,那股勁,還不如湖面上的水跳躍來得神采奕奕。

好難得的,這整個成功湖都屬於花和樹。花,其實還少,最艷麗的杜鵑妝扮登場,可能在這場雨後吧。湖畔的樹群,才是今天真正的主角。偌大的空間裡,大樹小樹錯落著,說是老樹參天或許誇張了些,但看它們奮力張臂迎向雨露,迎向少了陽光的天,也熱情地伸向湖面,俯瞰水中美麗的姿容,或許也想撈它一回吧。只是,不知它們是否知道,那其實是自己美好的倒影。

這湖,純粹,寧靜,別有風情。和慣常的喜樂場景完全不同,景致說來無異,情境、意境,可真是天差地別。若說它往日的歡樂,是幅動人的自然風景,那麼眼前這幅,用詩人的筆來說該是心景了吧。明淨,如鏡,映照更多的是過路人的心情。

偶有零零落落幾個年輕學子走過,說起話來還是青春的肆無忌憚。所幸!極其短暫。風一過,也就順道帶走,連漣漪都不多作停留。湖,它還是一個勁兒安靜。

也讓時間等一等 積極很好。 monica

人,肯積極,多半心裡有目標。也許為個人前途打拼,也許為某個未圓的夢,也或許是為某些不得不。不管為的是什麼,積極總是可以產生正面的能量,可以因此豐富人的生活種種,甚或因而改寫人的一生。

所以,我們從小就被教育,做人做事正確的人生態度是積極,我們也知道該積極些什麼,這,實在稱得上可喜。可有時候,我們也難免積極而失了分寸。我們積極謀取有形的物資,積極地規劃人生旅程,積極地要在30歲、40歲、50歲、60歲...達成什麼。所以註定只能不斷地不斷地努力往前走,我們也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回頭看看生活,甚至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好好喝杯咖啡。

喝咖啡,對多數人或長或短的人生來說,終歸是小事。對我何嘗不是!但是,有時候,看著熱騰騰的咖啡上頭畫著美麗的圖案,我心裡忍不住想些別的。想著煮這杯咖啡的人,當下在想什麼?當他/她面對那杯咖啡從零到完成,他/她期待過什麼?他/她想像過客人會怎麼喝這杯咖啡嗎?他/她會好奇客人為什麼點這杯咖啡,為什麼走進這家店?他/她想過為這個客人煮一杯什麼樣的咖啡嗎? 會不會有人煮咖啡的時候,存有這樣的心思?還是所有煮咖啡的人,老早習慣「煮咖啡」這件事。管他是誰要喝,反正就是付錢的客人。是的,不會錯。可是習慣這樣的習慣,是不是會讓這杯咖啡少了什麼?或者說,煮這杯咖啡的時候,是不是只剩專業技巧而已。我很好奇,所以偶爾我喜歡猜想,一杯咖啡上桌之前,有誰為它用過心?那個人認真積極這件事嗎?我又是抱著什麼心態來喝這杯咖啡?

是為了某件事、某個目的、某個人,或者只是某個待會兒要進行的會議?喝這杯咖啡只是應景,還是存心就是想要喝杯好喝的咖啡?每每起了這個念頭,隨即發現,原來自己積極的多半不是眼前這杯咖啡。

很多時候,我並沒有為那漂亮的圖案感動,也沒有花心思細細品味,今天喝的咖啡和昨天的有什麼不同,我想我是有些辜負,曾經對咖啡用心的人。為什麼我不能好好地,品嘗眼前美好的咖啡,或說享受那段美好時光呢?原來,我有很大部份的理由是,當時我的心思正是積極別的事。咖啡,變成只是串場的過客。

積極,終究不是缺點。但是,慢慢地,有了不同的想法,夜深人靜時,我會希望自己下一次喝咖啡,就只是單純地好好喝咖啡。不再匆忙,不再急著在那片刻積極什麼。如果能夠,希望自己下次喝咖啡的時候,可以很坦然很優雅地,讓時間等一等。一次、兩次、三次...,我想終有一天,我不會再辜負對咖啡用心的人。

微笑 monica

微笑,是一彎弧度優美的上弦月。它讓漆黑的夜色有了溫柔的光彩,讓疏離的人們多了幾分的體貼,讓緊張的生活輕鬆唱起小曲來。

微笑,是一把開啟喜樂錦盒的鑰匙。當我們開始微笑,歡樂的因子就像花粉傳播一樣快,隨風四處飄送。不論男女老少,不管士農工商或漁樵耕讀,都沾染快樂的心情。佐賀的阿嬤、美麗的花草,愛作夢的小孩,也在夢裡甜甜蜜蜜。

微笑,是一座溝通的橋。有了這座橋,採茶姑娘和情郎的山歌對唱更好聽,阿公阿嬤鬥嘴鼓也變得很好玩。還有,同學、朋友相處都像一家人。

微笑,是心靈的語言,是幸福的詞典,是一幅又一幅比米勒、雷諾瓦、莫內…畫作還真實的生活寫實畫,更是生活中最美麗的修辭學。所以,微笑的人,注定有福。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
微笑…

微笑,是一朵山茶花,開在你我心裡。

微笑,像冬日裡的寒梅,悄悄綻放清香。

微笑,是眾人引頸期盼的春天,總在我們最思念、最需要的轉瞬間,一口氣呼喚群山萬壑為我們開滿杜鵑。

微笑,像個神仙,可以點石成金;微笑,像仙女手上的魔術棒,輕輕一揮,世界變得美麗無與倫比。

微笑,更像一枝誰都拿得起的彩筆,隨手一抹一刷,都是一幅讓人愛不釋手的名家畫作。

微笑,是一把開啟喜樂錦盒的鑰匙。當我們開始微笑,歡樂的因子就像花粉傳播一樣快,隨風四處飄送。不論男女老少,不管士農工商或漁樵耕讀,都沾染快樂的心情。佐賀的阿嬤、美麗的花草,愛作夢的小孩,因著微笑在夢裡甜甜蜜蜜。

微笑,是心靈的語言,是幸福的詞典,更是生活中最美麗的修辭學。

我喜歡微笑,也喜歡看別人微笑。當我們可以對自己微笑,也對別人微笑,這個世界就在片刻間,化成綾羅綢緞般美艷。

我們,何樂不為呢?

【優美詞彙】 溫柔月色,一壺冰心,光燦燦,響噹噹,喜孜孜,一道向上的彩虹,一抹光彩,一份貼心的禮物,

google 論壇

App javascript (groups.google.com/group/app-javascript/)